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园地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和市委统一部署,8月30日下午,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根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市委组织部非公工委办公室主任韩双梅同志到会指导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荣飚同志以双重身份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指导并做点评。

1

    民主生活会首先通报了领导班子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及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赵根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发扬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查细剖思想问题,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互相促进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2

    赵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一要以案促学,着力固本培元。把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以案促改有关文件精神作为必学内容,把市内外查处的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反复学与跟进学、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法纪,提升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二要以案促改,切实解决问题。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梳理、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精神真改、实改、改到位。

    三要以案促建,完善规章制度。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针对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关键环节,健全完善党的监督各方面制度,确保各项制度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

    四要以案促干,抓好任务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切实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总的来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同时我们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立规执纪、抓好整改,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各项工作”,力促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