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
乌海市运输管理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22日上午,乌海市运输管理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局长孙培强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党支部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上,副局长高如新传达乌海市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副局长武剑传达乌海市市直机关2019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报告

纪检组长乔珺做2019年运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回顾2018运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强化廉洁从政教育,召开乌海市运管系统“以案说法”同步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人事警醒身边人。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履行监督检查责任,强化执纪问责,增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四是强化巡察整改,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对党建工作10个方面、党风廉政建设5个方面及公车使用、差旅费报销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整改。五是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活动,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督查专题会,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19年运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述职评议工作,真用、常用约谈提醒、警示谈话、批评教育手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急早处置纠正三是依规依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委议事制度四是持之以恒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继续加大黑恶势力问题线索排查和深挖“保护伞”力度,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五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言、长管长严。六是认真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事前事中监督。七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既要有正面教育的正能量,又要有反面警示的震慑力。

党委书记、局长张振武做了《全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的讲话要求运管系统各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各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履行“四个责任”即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加大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的管控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上,运输管理局党委与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赵存伟)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