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文包括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开展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投诉情况及处理结果、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并附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以从乌海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http://www.whjtw.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473-2052138,电子邮箱:whjtjbgs@126.com)。

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着力推进市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和监督管理,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把政府信息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了局务专题会议,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明确了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落实,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对局直属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监督指导。

(二)加强政务公开制度机制建设不断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保障,强化执行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和分工、公开信息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信息的清理发布、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的管理等制度,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失泄密行为;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发布政府信息,使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日常化、制度化,逐步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三)层层分工落实责任到人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的原则,我局规定:信息制作和保存科室(所、站)为交通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部门,负责人为部门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本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各责任科室(所、站)都安排专人作为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负责信息公开资料的整理报送,努力把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细化到人、责任到人。

(四)加强宣传培训,不断优化渠道。积极改善我局的信息公开栏目设置加强政策解读、舆情回应。此外,我局还充分利用政务微信公众平台、电子屏幕、专题公开栏等渠道,配合公开、示我局部分重点公开信息。2018年,我局选派信息工作人员8人次参加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全市政府信息工作培训、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宣传培训班等,系统内组织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1期,接受培训人员53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在局门户网站及时公开交通运输局工作职责、领导介绍、政务公开、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责、党风廉政建设、行业管理、交通文化、法律法规、三公经费预算决算专栏信息。对权责清单进行了梳理完善,在通知公告中公开。通过乌海日报及时发布封路公告16次。全年共发布各类工作信息1068篇,其中选报推送至乌海市人民政府网站122条,“乌海交通”官方微信平台发送信息14条,“乌海运管”官方微信平台发送信息694条,“乌海海事”官方微信平台发送信息56条。被交通运输部网站采纳刊发信息4篇,被中国交通报采纳刊发信息1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投诉情况及处理结果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举报或投诉,受理件数0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公开工作成效与社会公众期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因工作人员兼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开展,公开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如主动公开信息梳理不到位,梳理工作相对滞后及信息公开不及时等现象。公开自觉性、时效性还需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度广度。提高对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更好地运用新媒体手段。要充分利用我局微信公众平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众查询,提高公信力。

、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乌海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