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标       题: 乌海市公交公司开展2020年突发性事件及反恐防暴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59929/2020-01366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交通运输局 信息分类: 安全
概       述: 乌海市公交公司开展2020年突发性事件及反恐防暴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7-02 16:03:1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公交公司开展2020年突发性事件及反恐防暴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02 16:03:18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乌海市公交公司2020年突发性事件及反恐防暴消防综合应急演练计划,6月29日上午,在公交充电站进2020年第二期反恐防暴消防交通事故及突发性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由乌海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乌海市公安局特警反恐支队、乌海市第八中学、乌海市人民医院、乌海市金财特来电公司、海勃湾区消防救援大队、海勃湾区交警大队等单位共同协办。

    

      观摩此次演练的有: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市运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海市公安局特警反恐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海勃湾区消防救援大队、海勃湾区公安分局、海勃湾区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同志。

     

  本次演练目的是提高公交员工在应对突发性事件和恐怖事件发生时应急应对的能力和检验管理人员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公司所属各二级单位346名职工参演。

第一项 模拟情景校车发生交通事故

       

        运行中的校车,突遇一辆小型轿车强行变道,与校车左前部相撞,造成交通事故,校车驾驶员停车查看碰撞情况、报警。为防止再次发生事故,监护员在车后放置“警示三角牌”。监护员紧急疏散学生至安全地段,避免发生二次事故造成学生受伤,交警接到报警后,及时赶赴事故现场,按照交通事故处理程序勘察现场情况迅速恢复交通秩序。

第二项 模拟情景纯电动车充电过程着火

   充电过程中,车辆底部电池部位突然冒出大量浓烟并起火,发生火情”充电工立即报告值班人员,x号充电位电动公交出现异常,底部电池部位有大量白烟冒出,疑似火警”值班人员立即确认,并给予指令:“xx场站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切断电源,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和报告公司上级部门,临时关闭xx场站,自行使用灭火器灭火,控制火势“监控中心按照值班长的指令通知场站应急小组、特来电工作人员、消防队。

       场站应急小组和特来电人员接到监控中心指令后,启动应急预案。充电工按下充电桩急停按钮、特来电工作人员负责切断箱变直流柜电源,公交场站工作人员负责切断车辆电源,将无关人员及电动汽车疏散到距离车辆15米之外的安全区域。完成切断电源工作后,特来电和公交场站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维持现场秩序。安保人员在指定位置接引消防车,迅速进行灭火。

充电车辆底部电池部位突然冒出大量浓烟并起火!

消防人员抵达现场,迅速扑灭大火。

第三项 模拟情景暴恐分子劫持公交车、出租车并纵火

        三名暴恐分子手持凶器强行抢夺公交车 , 并砍伤一名车上安保人员,随后乘客遭砍杀威胁, 造成恐慌和混乱,司机报警, 指挥中心迅速派警到达现场,指挥现场人员撤离,同时,公交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相关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疏导乘客, 暴恐分子持枪械叫嚣,特警迅速处置。过程中暴恐分子纵火点燃公交车,处置一组、二组、三组迅速向车上靠近,迅速处置,将暴恐人员制服。疏散乘客下车,此时一名暴恐人员混在人群中,随人质下车,经盘查露出马脚,随即逃跑,劫持一台出租车,特警队员迅速将出租车拦截并控制嫌疑人。消防救援人员车辆,120救护车也相继到达现场进行处置,消防车辆进场对公交车灭火,救护人员对伤者检验伤情,并进行现场救治。场站工作人员配合医疗机构对受伤乘客进行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公交公司通知所有营运公交车辆加强戒备,确保运营安全。

公交车内制服歹徒!

疏散乘客下车!

  消防车辆进行灭火,公交车火势得以控制,消防队员进入车内,经检查确认无次生火情危险。伤势较重乘客由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其他轻伤人员由其他车辆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人员进行灭火

120救护车迅速到达现场

第四项   灭火演练。 

         

由消防专业人员讲解消防锤、灭火器材的使用,并现场指导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达到了锻炼队伍的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公共交通领域反恐防暴、消防和突发事件应急组织协调指挥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