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企业信息
公交节前安全检查“回头看”夯实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公交节前安全检查“回头看”夯实安全工作

  在“中秋、十一”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营运车辆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以及“回头看”工作,保障广大乘客安全有序乘车,保障干部职工能过一个平安、愉悦、祥和的节日,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呼占国带队在9月27日和28日两天时间深入到各单位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旨在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呼占国董事长带队成立检查组,深入到公交线路、场站、维修车间、充电站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现场督导干部职工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单位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作出整改,确保为市民提供文明、安全、快捷、舒适的节日出行环境。保障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隐患治理能力、长假运力安排、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有机推进。

  

  

  公司检查组着重强调了节日期间安全工作要求:一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客流情况统筹调整班次运力,确保车质车况良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结合节日期间客流高峰,提前准备、周密部署,每天安排管理人员进行疏导,保障市民有序乘车;三是加大现场稽查、网络稽查工作力度,对驾驶员不文明行为进行督导检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四是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值守工作。安全生产无小事,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把“安全关”,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防范能力,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来到各场站,对车辆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底盘、轮胎气压、电路、刹车、灯光、机油、安全设施、车容车貌进行了全面督查,杜绝隐患车辆上路,并督促驾驶员做好车辆例保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对场站办公场所安全用电、消防设施配备、物件摆放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现场对发现的问题就地整改,公司针对消防器材、安全设施、场站内车辆停放以及车质车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及安全隐患排查。

  

  

  

  同时,对各单位节前安全教育培训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单位针对 “十一、中秋”假期,认真落实安全叮嘱告诫制度,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

  加强场站、车辆清洁工作,保障市民有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除现场车辆检查外,还查看各单位安全生产会议记录、隐患排查台账、各线路基础管理台账、车辆维修保养台账以及日常保养维护工作执行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营。

  

  

  此次检查对所有车辆及场站消防安全器材、车辆安全技术性能等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乘客出行安全,持续营造一个舒心、安全、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

  徐顺兰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