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企业信息
拾金不昧好品质 为民服务公交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交公司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立足岗位,突出为民办实事导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向社会传播正能量,收到了良好成效,好人好事蔚然成风。

刘忠志,公交海勃湾区分公司15路公交车驾驶员,多年来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7月25日上午执行营运任务时,在车上发现乘客遗落的背包,包内装有1000元现金、身份证、火车票等重要物品,刘师傅立即将此消息发送到公交职工微信群,希望通过群里职工相互转告可以尽快找到失主,很快背包失主便联系到刘师傅,顺利取回背包,包内现金、物品无一丢失。8月19日,刘师傅同样是在执行营运任务中捡到乘客丢失的笔记本电脑和重要文件,并且及时与失主取得联系顺利归还。刘师傅本人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是当他捡到乘客的现金和贵重物品时没有任何的私心杂念,而是第一时间想办法与乘客取得联系,将其完璧归赵,这样高尚的品质不正是我们当今社会所要大力赞扬的吗!

两名乘客分别送上鲜艳的锦旗,以表诚挚的谢意!

刘忠志虽然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他同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公交正能量,体现了公交人为民服务的宗旨。公交岗位看似平凡,却彰显着人性的光辉,以小小的车厢为载体,从细节提升城市品质,用文明擦亮城市名片。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