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乌海市人大代表考察调研公交发展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作者:徐顺兰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4日上午,市九届人大代表海勃湾区第二小组联合海勃湾区十届人大代表第二、第六小组深入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集中调研公交公司运营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文义、刘继高参加调研。还邀请了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增荣;交通支队秩序科科长李瑞峰;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呼占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永谦参加调研。

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火车站公交乘降站,下海勃湾公交首末站,海勃湾充电站等处实地了解情况。

  集中听取了市公交公司董事长呼占国对公交运营情况的汇报,针对目前面临的几个重点问题:职工待遇低问题、公益性亏损补贴不足以覆盖运营成本、公交设施管理问题、公交车辆更新问题、火车站站点设置问题、公交线路调整问题做了具体阐述。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赵根在会上说:城区发展,交通先行。这些年来,公交在巨大的亏损压力下,保证落实票价优惠免费政策,克服困难持续推进公交民生事业发展进步,为城市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公交优质服务水平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公交低票价、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方式,增强了城市的吸引力和辐射力,促进了我市经济发展。目前,在公交面临经营困境,亏损不断加剧的情况下,殷切期望各位人大代表予以公交更多关注、更多支持,解决公交发展困难,逐步解决债务问题,保证公交可持续发展。

  特邀嘉宾乌海市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李瑞峰在会上就公交场站建设,停车站点交通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调研中,人大代表们认真了解记录公交网络覆盖、公交安全运行管理等相关工作情况,详细询问目前公交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合理设置公交站点、优化公交线网、完善公交服务配套设施、加快更新新能源车辆等都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文义在会上说:各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关注、支持公交,通过调研和调研成果转化,积极推动相关的问题的解决,切实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公交公司要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性,把公交发展做好,逐步解决好职工待遇等问题。

  公交公司将承前启后,继续站在高标准上实现服务百姓好、惠民措施好、文明示范好、全域发展好的“四好”标准,今后公交公司将在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的基础上,向人性化,便捷化,信息化、生态化的目标持续努力,推动优秀公交建设能够持续长足的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