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乌海市地方海事服务中心深入水运企业,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市水运企业安全生产人员专业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一线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全方位、多角度提高安全知识技能,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2022年6月24日至28日,市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服务中心深入水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活动和应急演练活动。

  在浮桥运输企业,组织企业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等专题警示教育片,通过学习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让企业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海事服务中心宣讲人员结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对企业职工进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七项职责、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落实主体责任专项学习,对企业职工讲解船舶驾驶、船舶日常检查、铲车作业、有限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吊装作业等安全知识和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全面提升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在水运企业,海事服务中心人员现场教学企业职工灭火器相关知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要求企业职工进行实际操作,提升职工关于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在乌海全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水上交通应急搜救中心联合企业组织开展消防和水上应急演练,根据演练计划部署,所有人员积极参与,演习分工明确,现场氛围热烈,保证了演练质量。演练结束后,中心人员与水运企业安全负责人共同组织参与演练的人员进行点评讲评工作,让演练结果更加完善,效果更加突出,有效提升水运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