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领导干部讲授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6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大勇以《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为题,讲授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党课,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紧紧围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治理的重要意义、实践路径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及乌海市被查处曝光的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真正了解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现实危害,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以案为鉴知敬畏,以人为镜存戒惧。

  会议指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落实,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激励干部的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11种现象精查细找,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确保集中治理聚焦问题、靶向发力、取得实效。一是要把规范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的组织建设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切实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与创建“最强党支部”建设提质升级结合起来,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规范组织生活载体,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建设,建立选人用人把关机制,树立公道正派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建立常态提醒机制,对党员干部出现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函询、批评教育。建立线索发现机制,及时发现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线索并依规依纪处置,推动全系统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三是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继续把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肃教育紧密结合,持续开展交通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程招投标、治路治车长效治理集中整治工作,坚持纠“四风”树新风,既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又注重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让歪风邪气无所遁形、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