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同 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道路扬尘污染联合巡查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关于“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道路扬尘污染综合治理水平,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畅通、整洁的道路通行环境,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共同制定并印发了《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开展道路扬尘污染联合巡查治理行动的通知》。从即日起,三部门将共同开展道路扬尘污染联合巡查治理行动。

  联合巡查治理行动采取固定点与巡逻相结合、白天治理和夜间治理相结合的查控勤务模式,重点针对各区主城区道路、建筑工地、货运场站、物流园区、工业园区、矿区、企业等装载源头的周边道路的货物运输车辆存在的严重超限超载、超高载物以及抛、洒、滴、漏、不盖苫布等影响道路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联合巡查治理行动将在海勃湾区运煤通道摩尔沟路口、骆驼山矿区自建路、千里山工业园区,海南区十八公里至二十五公里矿区自建路、运煤通道华资路口、运煤通道西来峰工业园区,乌达区五虎山矿区公路、乌达工业园区等地设立固定检查点。强化薄弱时段、重点路段查控力度,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各部门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处罚,确保打击不放松、治理不间断,不断形成震慑氛围。

  下一步,三部门将在开展联合巡查治理行动的同时,总结推广行动的成熟经验,逐步建立健全常态化联合巡查机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为今后全市常态化道路扬尘污染联合巡查治理工作建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