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第十七个“中国航海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1日,是我国第十七个航海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市交通运输局所属地方海事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乌海市滨河公安分局、内蒙古蓝天救援协会乌海蓝天救援队、乌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乌海市黄河航运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乌海市海达航运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涉水单位和民间团体,在乌海湖一号码头开展了航海日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增荣出席并致辞。

  

  

  上午9时,现场的船舶挂满旗,统一鸣笛1分钟,所有执法人员及水运工作者着制服并庄严敬礼,着常服人员行注目礼。之后,各单位整齐列队宣读倡议书,在宣传条幅上签字并合影留念。海事工作人员以航海日为契机,现场发放水上安全宣传单,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水上安全知识、防溺水知识,传播海事文化,并讲解救生衣及救生圈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市民水运安全意识,提升航海日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随后,参与人员在沿湖水域开展“保护母亲河,清洁乌海湖”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航海日纪念活动,清洁乌海湖环境卫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广大涉水工作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工作要求,立足我市资源禀赋与区位优势,持续深入推进我市黄河流域与乌海湖水域的水上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实现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和应急搜救全覆盖,建立辐射周边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水上搜救联动机制,为加快推进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中国航海日活动的主题是“开启航海新征程,共创航运新未来”,世界海事日的主题是“海员——航运业未来的核心”。“中国航海日”是我国港航领域级别最高、涉及面最广的重要节日,设立“中国航海日”,有利于增强海洋意识和海洋国土观念,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港口航运事业发展的氛围。为庆祝中国航海日,全国各地正在或即将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航海日系列活动,2021年中国航海日论坛今天在云南昆明举行,旨在促进国内外航海和海洋界交流合作,凝聚发展共识,深化务实合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