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乌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推进建制村通客车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关于印发《乌海市城际公交一体化调研工作纪要》(内交运管发[2014]67号)和《关于加快推进建制村通客车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乌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充分认识开展区域公交一体化和客运班线公交改造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动建制村通客车以及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

微信图片_20200713105601

      乌海是农业经济与城市相互依存,农业人口相对集中,交通地理条件较好,城乡公共交通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公共交通企业在客运市场中的主渠道作用,确立公交企业在全市客运市场的主体地位。形成了以海勃湾区为中心,贯通三区,联结城乡工矿,覆盖市辖行政区域的城乡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通过对各种运力的合理调控,实现统一高效、协调发展的公共容运系统模式,树立“大交通、大公交”理念。

微信图片_202007131056011

乌海市总面积1754平方公里,辖海勃湾、乌达、海南3个城区,5个镇,13个建制村(包含44个自然村),总人口55.3万人。其中,海勃湾区包含1个镇、5个建制村(包含10个自然村);乌达区包含1个镇;海南区包含3个镇,8个建制村(包含34个自然村),已实现了建制村100%通客运公交目标。下一步,乌海将积极打造“智慧公交”建设,保证城乡公共交通一体化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经济、安全、便捷、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713105601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