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乌海市地方海事局和市渔政管理站联合开展2019年渔业船舶检验及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19年度渔业船舶检验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于7月30日,乌海市地方海事局与乌海市渔政管理站联合开展了2019年度乌海市渔船检验及安全生产培训班,全市35名渔船船员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渔政管理站负责安全生产的工作人员对渔船船民进行渔业安全生产知识的讲解;结合扫黑除恶治乱象,依法打击非法捕捞对渔业船舶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传达了各级有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安全工作精神和要求。市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向船民就渔船检验工作职能划转的内容和范围、职能划转第一年的检验工作安排、渔船检验相关知识和规定进行讲解。这次培训还邀请蓝天救援队应急救护培训老师对船民进行了水上应急自救和救护知识的讲解,通过老师通过理论讲解和学员现场模拟心肺复苏操作,使船民增强了自救和救助他人的能力。授课结束后,对船民进行了渔业安全生产知识考试,市渔政管理站与渔船船民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旨在进一步强化了渔船负责人、船员的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

通过这次培训,使辖区渔船船民增强了安全生产风险意识,提高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了救助他人和自救的能力;同时,也加强了海事和渔政管理机构的密切合作,为做好2019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双方联手共创安全、和谐、清洁的乌海湖水域交通与渔业环境,以更好地服务于乌海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