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乌海市地方海事局助力乌海十中暑期 “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月23日、24日、25我单位迎来乌海十中30名学生前来参加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2018年1月乌海十中师生参加我单位“海事开放日”活动与我单位建立长期社会实践协议以来本次是乌海十中师生第三次走进我单位进行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3日早9点,乌海十中30名学生在我单位学习讲堂举行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我单位共有5名工作人员参与分组带队,在启动仪式上,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海事管理职能职责、管辖范围、工作要求,了解交通运输海事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与水上搜救应急管理工作,感知海事职业特点之后各海事带队组长与学生们进行了相互介绍认识,并介绍了未来三天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还着重强调了活动中有关团队合作与个人安全问题。活动期间,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与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为学生们普及了水上交通与防溺水的安全注意事项及遇到溺水险情该如何处理,全程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各抒己见,取得良好效果。在救护训练室,为学生们进行了心肺复苏及创伤包扎的实地演示,我单位海事与搜救人员一遍遍细心反复进行动作示范,学生们积极认真的模拟练习,最后所有学生100%通过了心肺复苏及创伤包扎考核,以培养学生关爱生命,尊重生命,热爱公益的情怀。此间,还组织学生们来到乌海湖一号码头进行参观学习,通过沿湖巡查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与应急处置工作内容;在海事与水上搜救工作平台上,应急处置队员通过仪器操作,让学生了解如何测量风速、风向、水深等;应急处置队员还向学生演示了水上突发有人落水险情时如何进行抛掷救生圈施救,学生们都感到此次社会实践不虚此行,受益匪浅。此外,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我单位水上交通应急处置装备库,让学生了解执法、救生、搜寻、潜水救捞、消防、船舶检验、船艇等执法和应急救援装备在监控调度室观摩了远程巡查与调度、风向风速传感数据以及设备远程操作等,感受依靠科技信息化手段在海事与搜救工作中的应用而带来的管理效能提高。使学生们深刻领略海事与水上搜救为保护人民生命与财产安全的使命与责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勇于担当,做新时代传递社会责任正能量的实践者和践行者

通过为期天的暑期海事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体验职业,发现自己,启迪未来,激发学习;同时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将水上交通安全文化带进校园,传播全社会,为服务乌海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绿色、和谐的社会氛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