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乌海市地方海事局为乌达区三城市(乌海 银川 包头)皮划艇爱好者交流活动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与应急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8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7日上午10:00,在乌海市虹桥湖畔旅游度假村,举办2019年乌达区三城市(乌海 银川 包头)皮划艇爱好者交流活动暨乌海市水上运动联合会揭牌仪式活动,乌海市地方海事局共派出9名海事与水上交通应急处置人员为此次活动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和应急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200余人,涉及范围大,属于大型群众性水上活动。按照活动安排日程,乌海市地方海事局积极开展水上交通秩序维护和水上救助、运输应急协调组织工作。我局制定了本次活动现场水上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与范围,设立现场总指挥、安保救生组、运输保障组、现场安全监管组,要求所有皮划艇运动员必须按要求穿着救生衣,充分发挥海事安全监管、水上交通应急处置在水上应急安全保障服务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确保应急保障服务方案在活动中有效运行。同时我局对此次活动主办方乌海市水上运动联合会提出了遵守水上交通安全规定的要求,请其积极配合海事执法人员工作,严格按照我局提出的要求组织活动,不超越活动范围,遇紧急突发情况迅速组织自救力量,开展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并及时如实向当地政府、文体旅、公安、交通运输海事等相关部门汇报。

此次活动,共投入救援保障船艇2艘(每艇均配备救生杆、救生圈、救生绳、救生绳包、鱼雷浮标、救生保温毯等救助装备),应急车辆1台,执法记录仪2部,对讲机8台等。在活动中,海事执法人员和应急处置队员同活动主办方、公安、旅游、社会志愿者们等参与各方相互沟通、全力协作,共同努力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水上赛事活动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