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乌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南大队强化源头治理做好“治车治路” 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海南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营造舒适、干净、整洁的公路通行环境,乌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南大队强化源头治理做好“治车治路”工作。

  

  一是整治污染,源头抓起。执法人员深入到棋千线沿途厂矿企业和运输公司进行督导检查,对重点单位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加强企业生态环境保护诚信管理,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并与各企业签订《生态环境保护承诺书》,要求各装货企业在运输车辆驶出企业前,对车容车况、密闭措施、装载情况、处置许可等进行严格检查,严禁易造成“滴、洒、漏”等污染路面行为的车辆驶离厂区。

  二是注重宣传,严控源头。执法人员根据路面污染线索找到污染源头,通过座谈会形式向企业负责人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采取有效防护措施,保证“净车”上路。

  

  三是加强监管,从严问责。为确保公路污染防治效果,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督促各企业做到公路污染防治宣传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和整改到位。针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整改到位。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