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乌海市公路养护中心海勃湾分中心组织召开养护生产例会暨防洪防汛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6日,乌海市公路养护中心海勃湾分中心组织召开养护生产例会暨防洪防汛专题会议,参会人员有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养护道班班长、统计,重点针对各自业务协调工作、交换意见,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度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检测工作进行早动员、早部署,同时对近期的防汛工作进行安排,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消除隐患,保障公路畅通,更好的服务市民群众出行。

一是结合公路养护计划,加强预防性养护,抢抓时间对国道和省道目前任存在的路面裂缝、坑槽等病害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进行处置,确保路面平整,畅通。

二是着重加强路域环境治理,分别对中央隔离带、边沟、边坡、路肩的垃圾杂物、废弃物等进行清扫清除,对路面破损进行修复,对路肩杂草进行清理等工作逐一落实,改善车辆通行视觉效果。

三是加强路况巡查,及时修复缺损变形的的波形护栏、隔离栅、标志标牌等沿线安全设施。确保道路附属设施、标志、标牌等设施功能正常,严厉杜绝因养护不到位引发的行车安全事故。

四是生产办补充完善防护防汛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全体人员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关注雨雪天气公路路况,特别是加大急弯、陡坡、积水路段等特殊路段的巡查力度,加强汛前桥梁结构维护保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确保出现突发恶劣天气、突发公路病害时,应急抢险人员、物资迅速到位,有效应对。

五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加大对养护作业现场的安全检查力度,要求养护人员严格按照《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范》的规定进行养护作业,在作业路段设置规范齐全的安全标志、标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