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运输管理 > 运输管理
乌海市驾校年度质量信誉考核整改验收结束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市运输管理局行业培训科与稽查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7所驾校及附属训练场进行检查验收。验收中发现,普遍存在执行规范使用学时较差、托管于考试中心的学牌车辆存在未办理车辆道路运输证或不参加车辆年度检测、对于取消教练员证制度新聘教练员备案不及时等问题。检查中还发现个别驾校现有车辆达不到一级驾校和二级驾校教学车辆数指标、使用报废车辆教学等现象。

检查小组当场要求:所有驾校的教学车辆开展一次彻底的车辆卫生死角大扫除、大清理,保证车辆清洁卫生,不留油污;规范使用学时有待于与公安车管所协调共同严堵学时漏洞,加强学时使用监管力度,保障学时规范使用;要求各驾校托管于考试中心的车辆立即与考试中心协调把未年度检测的车辆完成年度检测,未办理车辆道路运输证的申请办理道路运输证;要求各驾校按要求立即申请对新聘教练员进行备案;华通、新奥两所驾校立即停止报废车辆执教,申请办理报废注销手续;安泰、新奥两所驾校达不到车辆数的情况要求增加匹配车辆,达到指标数;要求安泰驾校按要求完成A1、A3训练道路改造。

今后,各驾校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仍需强化,自主规范管理能力急需提升,行业管理部门日常监督管理频率应加强,形成联动机制,才能推动驾培行业不断发展。  (姚尚功)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