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运输管理 > 运输管理
乌海市运输管理局开展全市运输企业暨“两客一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运输企业暨“两客一危”安全生产百日专项行动市运输管理局牵头,联合公安交警、综合执法局开展对我市出租汽车、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客运、异地出租车扰乱客运市场及危险货物运输等专项整顿,整顿从201379日正式拉开帷幕。

     根据整顿要求,全市共分四个小组:一组南加油站及海拉路沿线,二组国道沿线,三组植物园南门至机场路沿线,四组市区流动检查。以“两客一危”企业为重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对客运安检、车辆例检、进出站检查、场站防火和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以及无证运营、违规运营、无资质校车运营和危货运输、驾校、维修、检测企业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治。严格督促落实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对所有客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挂靠经营车辆进行彻底清理,加强对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严肃处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在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以从事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两客一危”)道路专用车辆为重点,全面检查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逐级落实情况,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审验程序情况。严查企业安全规程、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安全要求、岗位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从业人员及农民工是否经过严格的安全培训考核上岗。

针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专项行动“中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各企业要逐条整改,逐项落实。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实行挂牌整改,明确责任人,跟踪督办,限期销号;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和问题,要制定并落实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

通过整治,“两客一危”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从业人员规范经营意识显著增强,不随车携带《道路运输证》、不持证上岗、车容车貌差、随意停靠上下旅客、危险品标志标识不齐、不提示乘客安全乘车注意事项的现象明显减少。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