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公路管理 > 公路建设
国道110线乌海黄河特大桥主桥2号墩边跨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9日凌晨6时20分,国道110线乌海黄河特大桥主桥2号墩边跨合龙段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为今年黄河特大桥完工通车提供了保障。

国道110线乌海黄河特大桥海勃湾-海南-乌达三区跨越黄河的主要桥梁之一,由引桥、主桥、互通立交桥及引道工程组成。全桥1130m33.5m引桥及互通立交桥2016年完成,目前进行主桥现浇箱梁施工。

对整座大桥来讲,主梁合龙段是施工控制中技术难度较大、安全风险较高的关键工序,尤其是对气温环境有着极其苛刻的要求,混凝土浇筑时间选在一天中气温较低、温差较小的时间段,预防合龙段砼的开裂。为此,大桥项目办邀请国内专家,召开边跨现浇段合龙段方案研讨会议,确定了施工方案。

通过,参建单位共同努力,连续温度、轴线、高程及应力监测。施工单位精心组织,制定严格的工艺流程,质量、安全层层交底。6月28傍晚,2号墩边跨合龙段开始施工,经过梁体降温、高程监测、劲性骨架焊接及混凝土浇筑等工序,于6月29日凌晨6时20分,顺利完成,全桥合龙奠定了基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