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园地
乌海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各项规定,准确理解法律条款内容,增强安全监管人员及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学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9月22日,乌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直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20余人观看了《新版安全生产法全面解读》。

新《安全生产法》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17条内容,修改了57条内容,主要包括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方针和工作机制、落实“三个必须”,明确安全监管部门执法地位、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等方面。在观看完学习视频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建敏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综合业务水平,加大交通运输领域监督执法力度,认真排查问题隐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闭环销号,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氛围。

通过本次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内涵和要求有了深刻的领会和理解,筑牢了学法用法、依法行政的意识,培养和增强了党员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水平,对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提升及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