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1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做好辖区内水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排查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和重大风险,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服务中心联合运输服务科,深入辖区内各水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

督导组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2023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设立专项检查项目,对企业工作开展全方位督导。

在浮桥运输企业,督导组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经费提取情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培训教育等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对企业运营资质进行详细核查,同时,督导组对企业运营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当前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对船舶运营情况存在的薄弱点、不足点进行指导建议,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安全水平。

在水上客运企业,督导组详细了解当前水上客运情况,对人员配备,船舶安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安全“体检”工作落实、安全保险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夏季防汛抗旱和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工作,为市民打造一个优美、健康、安全的活动环境。

下一步,市地方海事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相关工作,主动联系指导企业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人员配备、应急预案更新等各项工作,对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及时登记,及时销号,不断提升水运企业安全水平。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