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标       题: 交通局关于11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59929/2020-0417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交通运输局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交通局关于11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11-26 16:58:4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交通局关于11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1-26 16:58:48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交复字〔202013                  

关于市政协三次会议

113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办理结果:A

温瑞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革乌海市出租车管理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出租车公司收取“过户费、风险抵押金”等问题2019年11月9日根据中央第十五督导组要求,全市7家出租车公司完成第一批377户车主的退费工作总金额356.1万元,第二批登记诉求共261份,涉及金额257.057万元,因出租车司机无任何证据,出租车公司不承认收取,经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与公安部门认真排查核实,无证据可追缴,目前诉求金额未退还,建议出租车司机走法律程序。

二、关于“两权合一”事项。截止目前我市出租车共计953辆,符合条件的894辆已全部完成确权,剩余59辆中有25辆报废期不足一年,31辆正在办理中,3人因个人原因暂时不办理。我市正在推进建设出租车过户交易平台,建成后出租车随时可以办过户手续。

三、关于对非法“网约车”和非法巡游出租“黑车”的问题。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强查处力度,大力宣传,强化日常巡查不留死角,对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网约车”进行线索摸排,掌握其活动规律,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整治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四、关于出租车营运“接停网点”问题。出租车乘降点不是交通部门设立,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与相关部门协调,建议在主城区再多设立出租车乘降点

也同时呼吁您给公安部门提议,关于治理打击非法“网约车”的问题与我单位共同治理,进一步净化我市道路运输市场,确保我市市民出行安全便捷。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贺建敏

联 系 人:杨晓东

联系电话:2052155

                         2020817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0817日印发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