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标       题: 交通局关于4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59929/2020-0417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交通运输局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交通局关于4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11-26 16:51:0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交通局关于4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1-26 16:51:07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交复字〔202011                  

关于市政协三次会议

40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办理结果:B

高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科学布局我市公交车线路延长收车时间建议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延长9路运行时间至22:00时

拟定海勃湾区以人民路为中轴,新设计两条夜间环城线路分别绕行旧城区和滨河区,覆盖海勃湾区、滨河区各商业圈,并与城际线路相连接。为了增强夜间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繁荣城市经济,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激发城市活力,确保三区市民夜间出行方便,公司拟定将城际线路2路、5路、9路运行时间从18:50时延长至22:40时左右收车;夜间环城线路从18:40时开始运行至22:40时左右收车。同时制作两套方案:

方案一:由于现有新能源公交车可能存在无法及时补电的原因,公司准备使用LNG车辆,完成夜间线路营运任务。新开通市内夜间环城线路,东环线配车10台分为南线、西线,各配车5台;西环线配车8台分为东线、西线,各配车4台,发车间隔时间为15分钟;城际线路(2路、5路、9路)配车16台,发车间隔时间为30分钟。如夜间线路配置安检员每年增加营运本1266.03万元,不配置安检员每年增加营运成本817.25万元。

方案二:由于市公交公司现有新能源车辆无法完成夜间线路的营运任务,为了更好的打造夜间商圈,营造良好的商业氛围,需要政府为市公交公司分别购入16台10.69米以上( 座位数≥47+1座)、18台8.2米的新能源公交车,购入34台新能源车预计上路费用为2621.5万元。夜间线路开通需要购入34台纯电动新能源车预计购车款为2621.5万元,如需要配置安检员每年增加营运成本1163.22万元,不配置安检员每年增加营运成本714.45万元。

存在的问题:一是开通夜间线路,由于工作超时,为了确保安全,避免发生疲劳驾驶行为,需要新增一批驾驶员,并购入部分车辆,公交运营成本增加,公交亏损进一步加大。二是夜间线路开通后,客流不能确定,公司在2019年8月试将市内环城车增加运行时间由下午18:50时收车,延长至21:00时收车,但乘车的乘客极少,大多数空载运行。

我局将继续修改完善市公交公司拟定的《夜间线路开通方案》,成熟后报市人民政府批复。

二、9路公交进入机场中转

9路公交进入机场中转,与现运行的机场大巴冲突,公交公司将进一步进行沟通,确定公交线路车是否能够进入机场范围,接送乘客。并需要协调机场管理人员,在机场停车区设置公交停靠点,上下乘客。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贺建敏

联 系 人:杨晓东

联系电话:2052155

                      2020817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0817日印发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