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标       题: 雨情就是命令 保通既是责任——市公路管理局积极有序应对强降雨天气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59929/2020-0136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交通运输局 信息分类: 安全
概       述: 雨情就是命令 保通既是责任——市公路管理局积极有序应对强降雨天气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7-02 16:07:3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雨情就是命令 保通既是责任——市公路管理局积极有序应对强降雨天气
发布时间:2020-07-02 16:07:30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日夜间我市迎来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为保障强降雨天气公路安全畅通,我局第一时间启动预警响应机制,各单位迅速行动,积极有序应对,全力做好公路防汛保通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及时传达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测情况,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将各项防范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值班值守。各养护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值班制度,确保通迅畅通。值班人员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将工作信息汇总报送各相关科室,做到人员早安排、早部署,有条不紊应对恶劣天气。

  二是加大道路巡查力度。雨势稍减,公路系统各单位在半夜立即安排巡查人员上路巡路,重点加强对易积水路面及桥梁泄水孔的排查。巡查发现G110国道K1115+700上行路面积水,但有一条车道可以通行,为保障夜间车辆通行安全,在此处设立警示牌和摆设锥筒,K1119+300庆华桥桥下排水设施排水畅通,但由于汇水量过大造成路面积水,为保障车辆的安全通行,第一时间摆放锥桶和警示牌,封闭下行车道,改由上行通行。路网监测中心利用场外监控摄像头对管辖线路进行不间断监控,要求各公路段应急抢险小队随时待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出现问题,立即采取应急抢险措施,确保道路畅通。

  三是做好雨后应急抢险。截止6月28日10时,南绕城K5+800立交桥下积水约60公分,海勃湾公路段早上7点安排应急抢险车进行抽水,已抽水完毕,目前不影响正常通行;机场路K4+200两侧路面积水,海勃湾公路段已于早上7点50分抽水完毕,目前正常通行;S217新拉线K10+200路面积水3车道,海勃湾公路段已安排抽水,目前已抽水完毕,道路畅通;北绕城K0+100立交桥下积水25公分,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乌达公路段于凌晨5点组织应急抢险小队对110国道K1115+700上行、拉黄线K0+200—400和庆华桥下进行路面抽水,积水已全部排完;G244线部分路面有少量积水,不影响通行;S217新拉线K0+050立交桥下积水约1.5米,海勃湾公路段安排双头动力站7点开始抽水,目前无法正常通行;Y004海勃湾至铅矿K11+300公铁立交桥下积水约1.8米,海勃湾公路段安排应急抢险车抽水,目前无法正常通行;另我局所管用路线出现不同程度的路肩水毁、涵洞堵塞的情况,养护职工正在抓紧修复。

  initpintu_副本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