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企业信息
乌海公交公司开展全方位综合大检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公交安全营运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及时找出存在的漏洞隐患和安全运营中的薄弱环节。连日来,公交公司总经理刘永谦带队,由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组织营运部、安保部、技术部、行政办公室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成立综合检查组,全面开展综合安全大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公司所属公交线路运营安全、平稳、有序。

  

  公司领导对乌海三区之间的所有公交办公场所、停车场、公交车辆、调度站点、修理车间等进行全方位大排查大整治, 重点检查了消防器材、用电设备、安全设施、车辆卫生等,并详细了解了各基层单位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公司检查组着重强调了安全工作要求:一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客流情况统筹调整班次运力,确保车质车况良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结合客流高峰,提前准备、周密部署,每天安排管理人员进行疏导,保障市民有序乘车;三是加大现场稽查、网络稽查工作力度,对驾驶员不文明行为进行督导检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配合相关部门检查工作!

  

  技术部,对各线路营运车辆的灯光、刹车、发动机、监控、应急逃生窗、灭火器、安全锤及车辆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杜绝带病车上路,做到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隐患立即进行回修理厂整改。

  检查发动机!

  

  

  检查灯光!

  

  检查安全锤!

  

  检查灭火器!

  

  测酒驾!

  安保部检查人员按照拟定的检查要求,分别检查了各场站、线路,消毒措施及台账、防人员聚集等防控措施;以及驾驶员是否有效引导督促乘客佩戴口罩;是否做好车厢秩序疏导服务;各公交场站、线路站点、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进行综合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杜绝隐患留存。

  检查驾驶员证件!

  

  工作人员监督上车必须佩戴口罩!

  

  检查趟次情况!

  发现存在的隐患,及时处理整改。

  

  管理人员对日常安全工作记录等文字资料进行认真查看。

  

  查看安全隐患,避免发生意外!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还听取了各线路负责人在在工作中实施的安全生产举措。同时,叮嘱各条线路管理人员,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好日常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安全无小事,时刻绷紧安全弦。通过每一个安全生产管理细节的检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生产运营环境, 切实将安全运营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确保车辆营运畅通、市民乘客安全、平稳、有序公交出行。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