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企业信息
乌海公交举办驾驶员心理疏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公交举办驾驶员心理疏导讲座

    为深刻吸取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件教训,积极引导公交车驾驶员树立健康的职业心态,切实做好营运安全保障工作,8月29日到8月31日,乌海公交公司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讲师张健锋为公司的552名驾驶员以及管理人员开展为期3天6场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内容就职业道德、舒缓压力、情绪管理等方面进行面对面交流辅导。

微信图片_20200903172647

    驾驶员的心理压力主要来自于工作和生活,长时间的驾驶,与乘客发生矛盾受委屈无处倾诉等现象导致他们情绪经常处在激昂状态,得不到舒压和缓解就容易“出事”。通过开展心理辅导讲座,让驾驶员们学会了如何调节压力和释放情绪,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

    在讲座上,张健锋老师根据公交驾驶员工作环境以及职业特点,结合“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热点事件,围绕《积极有效的情绪管理》主题,从压力的来源、压力与情绪、分析控制情绪三方面,针对性地为公交车驾驶员进行专业的心理疏导,有效地化解公交车驾驶员的困惑和烦恼,让公交车驾驶员学会调节自我情绪,保持良好平稳的心态,做到平安驾驶、安全出行。讲座中,张健锋启发大家用适合自己的方式来调整个人状态,进而促进大脑不断提示要努力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协调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当你被世界温柔以待,你也能待世界以温柔”。

微信图片_202009031726471

生动有趣的专题讲座、自然放松的课堂互动,受到驾驶员的一致好评和喜爱。讲座结束后,驾驶员们纷纷表示:“讲座非常接地气,说到我们心里去了。我们不仅要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而且要对乘客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负责。通过此次培训,我们驾驶员一定能正视压力、释放压力,更有信心和正能量服务于社会。”

微信图片_202009031726472

徐顺兰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