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企业信息
“保稳定,促和谐” 反恐防暴应急演练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公共交通的安全与稳定关系到千家万户,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以及消除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反恐防暴演练工作刻不容缓。2021年12月17日15时30分,由乌达区公安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主办,公交乌达分公司协办,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习于下午15:30分准时开始,一辆公交车正常停靠站点,一名“暴恐分子”劫持公交车,手持凶器冲向车上乘客,造成车上乘客恐慌和混乱。

  

  “暴恐分子”妄图在公交车上进行点燃汽油的“恐怖”活动,借此对社会造成影响,发泄心中不满,危急情况下驾驶员沉着冷静应对,立即报警同时拔下钥匙、切断电源。“暴恐分子”见实施无果,挟持驾驶员下车。

  

  乌达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接到出警指令,正在街面巡逻的街面巡逻组立即集结队员,按照相关要求携带设备迅速赶往现场。并要求乌达区中心医院进行协助。

  

  乌达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疏散乘客,并与“暴恐分子”展开谈判,谈判无果后指挥员果断下达处置命令,队员利用盾牌作为掩护,利用防爆叉、警棍等警械,将“暴恐分子”抓捕控制。救护车及时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公交驾驶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暴恐活动”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巨大危害,以及定期开展“反恐防暴”演习的重要性。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