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企业信息
路遇火情,公交车长“硬核”救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一种力量——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默默无闻却薪火相传,他就是见义勇为,公交海勃湾区分公司一名普通驾驶员李卫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公交人的使命与担当。

  11月27日中午12时左右,25路蒙C08686D公交车车长李卫东刚刚接班上岗,行驶至滨河中学南门附近时,忽然发现路南的一棵松树下冒起了滚滚浓烟,车长李卫东马上意识到“着火了!”这是一片茂密的松树林,如果火势趁着风势蔓延开来,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不可估量的破坏和影响。李卫东来不及多想,立即打开双闪灯将公交车安全停靠在路边,同时简单向乘客说明原因,然后迅速提起车上的灭火器奔向着火点奋力灭火,此时车上的乘客拨打了119报警。经过奋力扑救,火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消防车赶到后对现场进行全面控制最终扑灭明火,而李卫东却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车上热心的乘客拍下了李卫东奋力扑火的壮举。

  回到车上的李卫东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并感谢乘客的理解,然后继续投入到营运工作中。

  事后李师傅表示:“当时看到松树下冒着黑烟,自己作为公交车车长,遇到这种情况第一反应就是一定要迅速灭火,这次能够在消防车赶到前有效控制火势,得益于公司定期开展的消防应急培训演练,能够学以致用,回馈社会,是自己应该做的。”

  公交行业作为展示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窗口,李师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乌海市公交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为全体职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