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海南公路段积极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作者:杨芳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海南公路段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为学习好宣传好遵守好实施好《民法典》营造良好氛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共7篇,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1260条,用以规范各类民事主体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该段把《民法典》学习贯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通过采取集中学习、LED显示屏播放民法典内容等多种举措,使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充分认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时代意义、基本原则、体例与法律效力等,积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力争做到学懂学透、入脑入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