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乌海公交开展反恐防暴消防交通事故突发性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作者:田甜 来源: 浏览次数:

  115日,乌海公交在海南分公司举行乌海公交2020年冬季反恐防暴消防交通事故及突发性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出席观摩此次演练的有: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乌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海市教育局、乌海市运管局等相关领导同志。

  乌海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呼占国、总经理刘永谦、副总经理刘存柱出席观摩。

微信图片_20200116114613

                                    市公交公司演练总指挥呼占国董事长宣布实战演练开始!

第一项:校车交通事故模拟情景

  运行中的校车,突遇一辆小型轿车强行变道,与校车左前部相撞,造成交通事故,校车驾驶员停车查看碰撞情况、报警。为防止再次发生事故,监护员在车后放置“警示三角牌”。监护员紧急疏散学生至安全地段,避免发生二次事故,造成学生受伤,交警接到报警后,及时赶赴事故现场,按照交通事故处理程序勘察现场情况、记录当事人信息、拍照、撤离现场、恢复交通秩序。

微信图片_20200116115142

微信图片_20200116115148

第二项:纯电动车规范操作程序

  纯电动车收班车辆回场,车辆缓慢倒车入位。驾驶员按照《纯电动车充电操作规程》将车辆停稳,关闭低压电源,锁好车门。与充电工作人员对接。充电工作人员按照《充电工作人员操作规程》佩戴防触电保护服、手套、绝缘鞋。

  按照工作规范取充电枪、插入车辆充电口、待电充满后规范拔出充电枪放入充电机口。并报告“车辆充电完毕”。

 

IMG_5008

第三项:公交车出租车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三名暴恐分子手持凶器强行抢夺公交车 , 并砍伤一名车上安保人员,随后乘客砍杀威胁, 造成恐慌和混乱,车内乘客司机报警, 指挥中心迅速派警(海南巡特警)到达现场,指挥现场人员撤离,同时,公交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相关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疏导乘客, 恐怖分子见特警到达现场情绪激动,一名恐怖分子持枪械叫嚣,特警迅速开展处置。维稳组持续和暴恐分子进行交谈,其中一名情绪激动放火点燃公交车,处置一组、二组、三组迅速向车上靠近,迅速处置,将三名暴恐人员制服。疏散乘客下车,此时一名暴恐人员混在人群中,随人质下车,经盘查露出马脚,随即逃跑,劫持一台出租车,特警队员迅速将出租车拦截并控制嫌疑人。消防救援人员车辆,120救护车也相继到达现场进行处置,消防车辆进场对公交车灭火,救护人员对伤者检验伤情,并进行现场救治。

IMG_5013

IMG_5036

微信图片_20200116114647

微信图片_20200116114651

第四项:由消防专业人员讲解消防锤、灭火器材的使用,并现场指导灭火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116114635

微信图片_20200116114642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公交公司职工对开展突发性事件和反恐防暴消防工作认识的必要性,同时对发生各类突发事件以及火灾等情况能够快速进行控制、处置、报警、有效快速应对恐怖活动,对乌海市公共交通等部门处置公共交通反恐防暴和消防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进行了全面检验,最大限度减少工作人员和乘客人身伤害及公私财产损失的目的,达到了锻炼队伍预期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公共交通反恐防暴、消防和突发事件应急组织协调指挥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

  参加演练协助单位有:海南区公安分局反恐特巡警大队、海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巴彦乌素街消防救援站、海南区交警大队、海南区西卓子山学校、乌海市第三人民医院。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