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市公交公司召开“春运”动员大会暨公交驾驶员“春运”安全文明驾驶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作者:张春燕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公交一、二、四、六、七分公司于1月8日全天,分别在海勃湾区302公交枢纽站会议室和乌达区爱民社区会场,召开2020年“春运”动员大会暨公交驾驶员“春运”安全文明驾驶专项培训3个场次,参加动员大会的公交管理人员和各线路驾驶员300余人。

 此次会议特邀请市交警大队、市运输管理执法局、市公安局禁毒办,公司安全处为分公司管理人员和全体驾驶员进行春运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教育普法培训。

会上张志宏警官对全体驾驶员普及交通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公交驾驶员充分认识“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示驾驶员手握方向盘,时刻想安全。袁存礼警官组织观看交通事故警示视频,通过直观视频警醒驾驶员引以为戒,提高安全文明行车责任意识,将事故案例举一反三,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公司安全处魏建忠处长,以岁末年初话安全,对公交驾驶员“春运”安全文明驾驶开展专项培训,将12.15交通事故案例与驾驶员分析事故原因,要求驾驶员多学习、掌握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冬季冰雪恶劣天气安全驾驶技能和安全行车责任意识。

运管局王建军和禁毒办王东两位领导,强调切实加强春运期间公交车辆安全管理,确保对每辆出行的公交车辆做到严格把关,坚决杜绝酒驾、毒驾发生,做好安全防范管理工作。魏凯警官要求驾驶车辆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行车中注意控制车速,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等危险驾驶行为。

交警部门与公交各分公司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各分公司与驾驶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

2020年春运期间公交运行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分公司全体职工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春运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中,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有序、便捷、舒适的公交出行环境,圆满完成“春运”工作任务。 驾驶员们纷纷表示在春运期间一定站好每一班岗,为了广大市民的安全、为了家人的辛福谨慎驾驶,安全行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