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乌海公交积极备战春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作者:徐顺兰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历时40天。为切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春运工作精神,切实做好“春运”和自治区“两会”、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期间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加强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安全生产检查整改,确保今年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广大乘客高效便捷出行。1月6日,乌海公交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

为加强春运期间工作的组织领导,保障公交运营秩序,总公司成立以董事长为首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

会上,总经理刘永谦对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对做好今年春运工作向全体职工做出以下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感,把春运工作当做一份政治责任。认真落实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生产“五严禁”要求,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扎实做好春运营运安全生产工作,随时注意天气变化,抓好安全生产培训,优化运力组织,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切实保证营运安全平稳;二是提升保修质量,确保车辆正常运营。各单位要做好冬季车辆保修工作,在春运前对车辆各部件进行一次专项检查,排查车辆技术隐患,特别是老旧车辆要细致认真的逐车逐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落实,确保车辆在春运期间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三是全力做好春运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运营安全、服务、卫生管理,全面提升春运期间的运营服务质量。加强公交车卫生检查,要确保各营运线路的车辆车容车貌、车厢卫生的合格率,确保车载设备的完好率。要坚持“双城联创”测评标准提供公交优质服务工作,持续提升春运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保障乘客乘车出行便捷有序,并及时通过QQ群、微信发布线路调整信息及春运动态,让优质服务贯穿春运始终;四是做好收银、监控、智能调度工作统筹安排。春运期间开展监控设备专检,对公司所有车辆监控设备及线路进行彻底检查,保障监控设备100%的完好率,并按照部门制定的设备检查相关制度严格开展设备检查工作,与售后紧密对接,做好各类设备、耗材的储备工作及设备修理工作,杜绝因材料缺失、修理延误而影响春运正常开展的现象;五是加强综治维稳安保工作。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管理,认真履行职责,春运期间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及时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集中开展摸底排查有可能引发信访问题以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问题。

2020年春运在即,乌海公交将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让广大市民安全、便捷、温馨出行。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