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海南公路段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周密部署今冬明春公路养护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作者:马文超 来源: 浏览次数:

    目前已进入冬季,冬季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也是防范安全事故的重点时段。为加强今冬明春公路养护安全生产工作,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提高抵御冰雪等恶劣天气的能力,确保今冬明春公路安全、畅通,段周密部署了今冬明春公路养护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冬季是公路病害多发季节,也是交通事故易发期。各道班要针对冬季的气候变化特点,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冬季公路养护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冬季养护线路安全畅通。

    二是认真做好公路巡查、桥梁检查工作,详细掌握病害路段的基本情况,对排查出的危桥、险涵和影响行车安全的病害路面,以及损坏的公路设施要及时修复,短期内无法修复的,要及时按规定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三是加强对公路沿线设施、危险路段、危桥险涵、事故多发路段、公路标志、交通安全设施的排查,对损坏、遮挡、缺失、不规范的标志、标牌、警示桩、安全护栏等进行查漏补缺,并对其进行定期检查,发现有松动、损坏、丢失的及时进行修复、补齐,特别在危险路段要加密警示标志、提示语,有效提升公路安全通行能力。

    四是加大降雪期间公路巡查力度,及时清除路面积雪,在公路急弯、陡坡、平交道口和易雪阻等危险路段要备足防滑料和融雪剂,并设置明显、规范的限速、限载慢行或绕行等警示标识,同时要保证抢通机械设备状态完好以备随时调用。

    五是加强冬季养护作业现场设备、人员的安全管理,开展公路巡查、检修、冬补、救援等养护作业时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六是各养护道班、段部要重点防范临时用电、冬季取暖情况,防止触电、火灾、煤气中毒事件的发生。

    七是各部门、道班要在元旦、春节之际,加强反恐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公路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确保在发生危险时能够及时处理。

    八是各道班要加强公路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以书面的形式向段里报告,并提出隐患治理的意见及建议,段里在根据实际情况向局里报告,所有安全生产相关的文件资料要存档备查。

    九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要实行领导带班制,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含周六、周日),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及时沟通路况信息,确保因冬季降雪等原因造成的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十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如发生影响通行安全的情况,要及时采取抢修措施,并将信息告路政部门,不能即时抢修的,要及时设立相关标志,并将信息上报上级部门,做好工作记录。

QQ图片20191206154049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