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副市长梁树平到我局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作者:乔春阳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有关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要求, 11月7日下午,副市长梁树平同志围绕“初心是什么”“群众盼什么”“我们怎么干”三个问题,讲授了题为《担当使命、展现作为》的专题党课。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根同志主持。市交通运输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行业管理企业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107194153

    梁树平指出,只有弄清“初心是什么”,才能在感悟初心中坚守初心。我们要回望党的历史,从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中感悟初心;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从前仆后继的奋斗牺牲中感悟初心;我们要学习先进典型,从无怨无悔的忘我奉献中感悟初心。

微信图片_201911071942241

    梁树平强调,只有弄清“群众盼什么”,才能在扎根群众中造福群众。一要站稳群众立场。“群众”二字对共产党人来说,绝不是简单的政治概念,而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与群众的感情有多深,党的执政基础就有多牢。二是要讲好群众语言,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把讲好群众语言作为必修课,在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中变话风、改文风、转作风。三要做实群众工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条件下,挤出资金实施S217、甘德尔立交桥等重点民生工程,说到底,都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梁树平强调,只有弄清“怎么干”,才能在担当尽责中展现作为。一要紧跟核心、坚定方向。近年来,我市之所以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最根本、最关键、最核心的原因就在于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步步紧跟,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听令而行、闻令而动、令行禁止。二要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大突破。三要敢于斗争、攻坚克难。守初心、担使命,关键在于扛起该担当的责任,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问题挑战,在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中打开工作新局面。四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进新时代我市高质量发展,既不会顺风顺水,更不会一蹴而就,必须发扬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191107194224

    最后,赵根表示,梁市长围绕“初心是什么”“群众盼什么”“我们怎么干”三个问题,用朴实、通俗的语言,给我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内容既接地气,又充满对“坚守初心”的深刻思考,为我局干部如何“担当尽责、展现作为”指明了方向,各单位要将党课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