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建敏带队约谈“非现场执法”超限运输 源头货运企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上午,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建敏主持召开“非现场执法”超限运输源头货运企业“一超四罚”约谈会,对11月通过“非现场执法”系统查处超限超载现象严重的12家海南区货运源头企业进行约谈。

  

  会议宣贯了“一超四罚”相关内容,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内蒙古自治区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条款,要求货运源头企业要主动学习治超相关政策法规,加强企业内部宣传,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主动拒绝超载,依法依规经营,共同维护货运行业秩序健康、安全、稳定。

  

  贺建敏强调,一是要加强治超工作宣传力度,实现货运源头企业全覆盖,提高货运源头企业以及相关从业人员对源头治超工作的知晓率,从源头上预防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发生,为源头治超工作深入开展发挥积极引导作用。二是要加大对货运源头企业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制度,依法对相关车辆、驾驶人、货运源头单位和道路运输企业实施处罚。三是要加强联合执法强化治超力度,特别是在未安装“非现场执法”设备路段和违法多发路段开展治理行动,严查超限超载运输车辆。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