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真抓实干,深入开展“治路”、“治车”、“治气”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乌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勃湾大队按照上级部门关于“七治”工作的要求,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多举措深入开展“治路”、“治车”、“治气”工作,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提质增效。

  一、开展宣传教育,促进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为了更好地推动“治路”、“治车”、“治气”工作,促进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海勃湾大队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企业、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教育。今年以来,先后召开专题会议3次,深入货运、维修企业273家,发放《乌海市货运车辆密闭运输及合法装载指南》宣传单4600余份。

  

  二、推动源头治理,加强矿区扬尘污染整治

  一是向源头生产企业送达了《乌海市货运车辆密闭运输及合法装载指南》并签订了《生态环境保护承诺书》;二是对2家源头生产企业就道路扬尘污染事项进行了约谈;三是按照“一超四罚”的要求,对8家源头生产企业进行了处罚,共计处罚11万元。

  

  三、加强路面巡查,持续保持治污高压态势

  执法人员在318省道和004县道重点检查货运车辆超高、不盖篷布、篷布覆盖不严、篷布覆盖不标准易造成扬尘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持续保持治污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92人次,执法车辆259辆次,查处违法违规货运车辆32辆,累计处罚3.2万元。

  

  四、促进行业发展,提升行业污染防治水平

  执法人员对海勃湾区机动车维修企业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地摸排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4人次,执法车辆54辆次,检查发现有23户企业未安装烤漆房、除尘设备但有喷漆作业痕迹,已责令其立即停止喷漆作业行为并抄告市生态环境局海勃湾区分局处理;与市生态环境局进行联合执法检查2次,发现问题企业2家,现已完成整改;向市生态环境局海勃湾区分局送达《2022年机动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存在问题企业的抄告函》2份,涉及企业24家,切实提升机动车维修行业污染防治水平。(编辑:郭耀伟)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