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及时应对路面结冰,乌达区启动“路长制”应急管理机制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随着气温骤降,乌达区各级路长加大了矿区、园区道路的巡查力度。在巡查中发现东源科技以南运煤大道至乌海市蓝益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东侧跑水,造成路面结冰严重,乌达区及时启动“路长制”应急管理机制。为了消除隐患,乌达区在安排公共事业发展中心对路面冰层进行铲除的同时,通知企业和区自来水公司对蓝益公司护坡组织挖机进行了探查,最终于12月16日确认道路积水是蓝益公司护坡溢水导致。明确道路积水出处后,为了进一步查明出水来源,代区长刘虎亲自安排,一级路长、分管区长赵海波亲自调度,一是安排蓝益公司将企业积水用泵抽到煤哆哆洗煤厂进行废水利用,二是安排蓝益公司对企业积水取样化验后分析出水源头,同时到护坡开挖处核对后进一步明确排水来源。三是为了保障路面行车安全,安排交通、公用事业中心等部门对路面进行了24小时值班。到12月17日,企业积水和道路结冰全部处理完毕。目前,根据水质化验结果,初步判断跑水为生活用水,正在检查是否有企业自来水管道破裂导致渗漏。

  在本次突发的道路结冰事件中,区领导、区“路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亲自指导,上下联动,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方通力配合,形成推进“路长制”工作的强大合力,及时清除道路冰层,确保了道路的畅通,消除了危险隐患。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