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全面提高国家宪法日在各族群众中的知晓率,乌海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参加“12·4”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暨宪法宣传周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市交通运输系统派出15名职工参加此次活动,现场气氛隆重严肃、振奋人心,现场人员面对国旗,右手举拳,高声宣誓。慷慨激昂的宪法宣誓,激励人们不断增强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状态依法履职尽责,为全面推进法治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宣誓活动后,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12·4”国家宪法周期间,市交通运输各单位积极开展宪法进机关学习活动,集中开展宪法及法治交通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大屏幕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横幅、组织职工学习、参加网络答题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同时组织观看《感受宪法的力量》《依宪执政,初心使命》等视频,进一步深化对宪法的理解认识。

  

  本次宪法宣传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我局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八五”普法,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阐释持续深化,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法治政府建设和交通运输领域法治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我局会把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增强活动互动性和参与度。将宪法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