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妥善应对强降雨全力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市气象局3月30日发布重要天气报告,3月30日至4月1日我市有中到大雨天气过程,预计过程累积雨量为20-30毫米,有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雨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为了妥善应对本次强降雨,全力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下发了《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赵根带队前往省道217线海勃湾绕城段项目和机场路改桥工程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检查。要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部门要积极做好我市交通运输在建工程的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薄弱环节的防汛能力,防止形成内涝;加强施工现场人员、车辆管理,严防极端天气造成事故的发生。

  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建敏,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东陪同检查。

  

  公路养护部门做好防汛应对物资及车辆和抽水等应急抢险设备,排好值班,24小时观测应对抢险。

  

  海事部门督促水上旅游船舶和浮桥企业随时观测风力和水位,旅游企业水上船舶降水期禁止出港,必要时将浮桥全部撤上岸。

  交通运输监管部门视汛情情况采取禁行等必要管制措施,确保车辆安全行驶,同时加强“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安全状况检查和定位监控,严防“三超一疲劳”现象,防止车辆受洪水、雷电影响引发事故。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