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海南公路段为桥涵定期“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准确掌握公路管养桥涵安全运行情况,为2021年桥涵维修计划提供详实可靠的数据。近日,海南公路段开展了桥梁定期检查。

11

  海南公路段组织桥梁养护工程师、道班统计对所管辖244国道、海拉线、重载公路共22座桥梁67道涵洞逐一进行安全排查。按照《公路桥梁技术状况评定标准》要求,采用人工目测与仪器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裂缝宽度监测仪、钢筋位置测定仪对桥梁上、下部结构及附属设施进行细致检查。检查人员通过现场校核桥梁基本数据,填写桥梁定期检查记录表,仔细检查其缺损情况,对每个构件的病害进行详细记录,拍照存档,做到一桥一卡,将桥梁技术数据、建设情况、养护维修及检测情况如实记入档案,做好桥梁管理系统的更新维护评定工作。

12

13

  通过定期检查,桥梁工程师详细掌握桥梁病害状况,对桥梁技术状况进行评定,并根据病害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应养护维修方案,为下一步制订桥梁养护计划提供了科学依据。

                                                                                                       (云燕如)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