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乌海市地方海事局加强值班巡查确保“五一”假期水上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作者:高阳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五一”期间,乌海水上旅游客流增加,为确保节日期间水上旅游客运安全畅通,从5月1日起,乌海市地方海事局每日派出海事执法人员和水上交通应急处置队员值班与巡查,确保“五一”期间我市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突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水上旅游运输安全监管工作要求,督促旅游公司做好实名购票,排队乘船必须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每船载额按乘客定额的50%控制,分散乘坐,一航次一消毒等防控工作。我局对乌海湖水上旅游码头、旅游船艇、通航环境、其他水上设施等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检查和巡查,重点检查水上旅游船艇与码头设施的安全适用与适航性、设备的安全可靠性、进出游客码头航标设置、观光航线航标与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与维护、船舶及码头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船舶防污染措施落实、船员上岗适任情况、开航前自查和发航签单情况、天气预警联动、应急处置预案等;在通航环境治理方面,与公安、渔政密切配合,开展对渔船在通航水域非法设置拦河捕捞网具的清理整顿工作,确保通航水域安全畅通。加强与气象、库区枢纽管理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做好天气、水文情况影响船舶安全航行的预警预控。全程坚持关口前移,监管力量下沉,充分发挥沿湖河远程视频监控作用,对滨河1号码头、西沙漠景区、湖区旅游核心区、滨河2号码头等重点水域进行电子巡查(航),发现水面可疑违法船艇活动和水面危险活动,及时调度海事执法人员和水上交通应急处置大队队员到达现场处置或对水上旅游企业发出安全预警,采取纠正措施。此间,共派出巡查船艇10艘次,海事与应急处置巡查人员35人次,检查旅游船艇20艘次,巡查通航水域累计里程约100余公里,清理航道内拦河捕捞网具1处,累计向游客发“摩托艇活动安全告知书”150余份,清劝上岸的擅自下水摩托艇24艘,橡皮艇4艘。

“五一”期间,内蒙古乌海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发航321次,接待游客4559人次,浮桥运输企业通行车辆2248余辆次,通载货物量73702吨。我局全体海事与应急处置人员坚持全员备勤、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辖区小长假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为我市水运企业保驾护航,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水路运输新环境。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