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乌海市地方海事局 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作者:高阳 来源: 浏览次数: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节假日期间,乌海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保障市民和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2020年4月21日至29日,乌海市地方海事局召开节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并对辖区内的浮桥、码头、旅游船舶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结合我市辖区的水运特点近期防汛安全工作,精心组织,认真部署。首先,对浮桥渡运企业的舟体设施、浮桥系固、连接装置、救生消防安全设施、照明、桥面通行警示标志、辅助作业拖轮、码头设施、上下游安全作业区标志、应急预案与应急物资储备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要求企业积极组织五一节假日期间的浮桥渡运安全工作,严禁危货车辆通行,认真落实值班制度,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和反恐演练工作。其次,对水上旅游客运企业参与假日运营的旅游船艇船体、轮机、电气、消防、救生、AIS、应急应变部署、旅游码头安全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企业对船体进行全面清理,船舶备用缆绳、救生圈、救生衣、消防设备等齐全有效,船员配备足额,保障旅游船艇的安全适航;要求旅游公司严格执行开航前自查工作,遵守旅游船艇出航签单制度和“四不登船”、“八不出航”、旅客登船安检等安全制度,对每一次出航的时间、人数、船舶等情况进行详细记录,确保不超员、超载;遇到大风等恶劣天气立即停航,保障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要求旅游船艇严格按照规定航线行驶,加强瞭望,禁止擅自穿越施工作业水域。第三、加强对渔船在航道内设置拦河捕捞网具强制清理,加大通航水域巡查力度,强化预警预控措施,确保旅游船艇航行安全。

4月29日由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管理局牵头,乌海市应急管理局、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乌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乌海市地方海事局、滨河街道办事处对内蒙古乌海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五一”节前联合安全检查。检查完毕,各单位从各自监督管理角度提出了安全管理要求和建议,重点强调,水上旅游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管控、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应急演练,抓紧抓细抓实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排查各部门、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企业安全有效运营。

“五一”期间,乌海市地方海事局将继续与公安、渔政等相关单位密切协作、及时沟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巡查工作每日汇报。积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实时掌握辖区通航环境及水文变化以及其他可能引起水上突发事件的情况,及时发出预警信息,采取安全应对措施,确保辖区内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1

图片4

图片3

图片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