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到我市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现场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7日至8月8日,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常微风副局长一行到我市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现场会调研。

8月7日下午在乌海市交通运输局会议室召开了水上交通安全现场会调研座谈会,市交通运输局周李和副局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运输办、安监科、乌海市地方海事局有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及乌海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就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历次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现场会筹办、水上应急处置工作、践行民生海事、海事管理、通航安全等方面开展广泛讨论交流。

8月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内蒙古乌海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乌海湖游客服务中心1号码头及旅游船上进行实地查看。对旅游码头安全设施、船舶分道航行、船舶安全运行、旅游船舶检验、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情况进行查看和交流。沿湖查看了旅游船艇避风停泊码头和乌海湖公务公共码头、海事水上救助工作平台、1号码头海事救援值班室、联合管理执法执勤点等。

下午,在乌海市地方海事局负责人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对我局的应急处置备勤室、政务业务办理、档案室、调度监控室等办公场所进行实地调研。同时还对我局的执法办公环境建设、政务公开与行政审批平台运行、办公OA与数据管理平台运行、业务办理与系统管理平台运行、远程监控调度管理平台运行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在调度监控室进行了远程调度现场演示。期间播放了在乌海举办的2018年全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现场会水上搜救应急演练视频。双方就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现场会筹备、布置、举办等细节工作进行了沟通,并对水上搜救应急演练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调研组一行对我局在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水上应急搜救、信息化管理、通航管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海事和水运工作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次业务互动交流活动,双方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我局将积极吸收消化调研组留下的宝贵意见,不断改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方式,积极倡导创新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水上交通安全与应急救助保障服务。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