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不忘服务社会初心 十年坚守学生水上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2023 年是交通运输部和教育部联合开展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第十年。十年来,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服务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主题,以“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为目标,全面调动社会、学校、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主动发挥牵头引领作用,形成了由交通海事、教育部门联合主导,学校、社区和家庭联动,社会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参与的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格局,广泛普及水上出行、防溺水、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 广泛传播中国航海文化、海洋生态保护、蓝色国土安全等文化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生遵守水上交通安全规则、科学防溺水的意识,对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氛围、提升社会总体安全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自2013年交通运输部联合教育部在全国中小学生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以来,我中心先后成功组织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海事开放日活动、“中国航海日”活动、“暑期防溺水”活动等。十年来,乌海市地方海事服务中心稳步扎实推进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共计开展宣传教育讲座58场次开展课外学习、暑期实践、航海日体验、应急演练等实践教育16场次,累计发放《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宣传手册、文化用品等11680余份,全市累计受教育师生22400余人次。

  下一步乌海市地方海事服务中心将坚持安全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水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专业师资培训,拓展宣传教育渠道,搭建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平台,完善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体系建设,深化水上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为“平安交通”建设贡献交通海事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在新的起点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