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乌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勃湾大队多管齐下,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为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便捷,连日来,乌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勃湾大队全面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协调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切实做好2023年春运期间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巡游出租车方面执法人员以流动巡查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飞机场、火车站、加气站等车流密集地严厉查处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和非法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纠正驾驶员不规范经营行为,维护运输市场的正常秩序和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2人,执法车辆36台检查出租车350辆,发现违规行为9起,(处罚4起,罚款金额800元警告及批评教育5起)。

长途客运方面大队派出执法人员在长途汽车客运站进行值班值守,督促汽车客运场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制售检票等规定。坚决禁止站内外喊客、拉客、抢客站外载客、沿街停靠行为同时积极宣传安全出行知识,主动帮助旅客搬运行李,旅客提供免费开水营造和谐温暖的春运氛围,切实让旅客感受到温情服务。

公路巡查方面大队强化公路安全巡查力度,做好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和维护路产路权工作,联合公安部门严防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事故发生。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0次。查扣处罚不盖篷布货运车辆6辆查扣“百吨王”1辆清理非公路标志牌1块,清理路面障碍物2处。同时在检查路口向货运车辆驾驶员发放超限超载治理宣传单413份,积极宣传货运法律法规知识,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

目前,春运已进入后半程,海勃湾大队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细化安排部署坚持文明执法持续暖心服务切实维护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