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乌海市公路养护中心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我中心管养公路路域环境整体形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乌海市公路养护中心开展了以G110国道、S217省道、S318省道、海勃湾至铅矿县道和重载道路为重点路段的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一、加强路面清扫保洁。为全面做好公路污染物的清理工作,路面、桥面清扫保洁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严格要求清扫车辆低速慢行,努力打造无尘作业。并严禁将垃圾和杂物清扫至路肩、急流槽、边沟内。同时加强平交道口、设置减速带处、城市出入口等重点路段的养护,增加机械清扫频率,养护人员进行辅助保洁,避免造成二次污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0%。

二、加强日常巡查力度。认真落实中心月巡查、分中心周巡查、养护道班日巡查的三级巡查机制,坚持巡查到位,确保巡查频率,保障巡查质量。三区快速通道、机场路、G110国道等重点线路,养护职工坚持每天巡查两次,其余线路每天巡查一次,及时处治路面抛撒物、中央分隔带内的垃圾及杂物、路面积沙,维护公路良好的通行环境。

三、集中整治路域环境。对非公路标志牌、不规范标志进行整治清除,歪斜的标志牌及时进行校正,查漏补缺路口警示柱、百米桩、轮廓标等,维修更换波形护栏,使沿线安全设施经常保持清晰性、完好性。同时,制作桥洞文化墙,强化公路文化宣传,并根据公路实际情况,及时安排养护职工对路面坑槽进行修补,当日开挖当日修补,本着“圆洞方补、浅坑深补、连续坑槽合并补”的原则,确保坑槽修补后新老路面衔接平顺,使公路通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后附各条线路整治照片。

一、G110国道:

 

二、S217省道:

   

三、S318省道:

 

 

四、Y004海勃湾——铅矿一级路:

 

 

 

五、南绕城路段:

 

六、重载线: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